白无觉今天也想成为石油王

木头

*ooc预警

*knkz,kzkn无差

*已交往前提

 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葛叶就是块木头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叶早就清楚的知道这件事了,但是还是会一次一次的被葛叶木头的程度刷新认知。在遇到葛叶之前,叶对血族的印象一直是高贵,优雅,强大,因过长的生命而散发出腐朽的气息,会用甜言蜜语把人类拉入漆黑的深渊,一同堕落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但是葛叶呢?聊天时使用天气卡组,喜欢喝草莓牛奶,有时会直接把零食碎屑随手抹在白色的裤子上;对自己各种近乎明示的暗示视而不见,甚至还会在自己撒娇的时候说出“原来这是可爱声线吗?像那种……快要挂掉的杂鱼怪”这种煞风景的话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这大概就是所谓的钢铁直男吧,叶叹了口气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可以讲别的vtuber吗?”葛叶的声音从耳机里传来,叶停止哼歌,努力克制住想要再次叹气的冲动。哪有和男朋友联动的时候讲其他vtuber的?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可以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有一位vtuber我觉得挺厉害的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叶努力平复心情。他居然真的开始讲了……果然和木头说话必须直白的表现出自己的想法吗?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像是虚拟执事吧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叶的语气已经明显冷淡了起来,他控制游戏角色在葛叶的脚边开了一枪:“嗯,对不起,因为你讲别人的事情,所以嫉妒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好像那位虚拟执事都是自己包办视频制作。叫什么来着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这样居然都不够明显?叶皱了皱眉,朝葛叶连开两枪:“因为你在讲别人的事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然而葛叶还在继续:“啊,等下我去查一下名字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是Cecilia桑吧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啊,对!你怎么知道的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叶几乎要被气笑了,这已经不是普通级别的木头了。他再次开枪:“因为你在说别人的名字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葛叶终于反应过来了,迟疑的问道:“等等,这不是对别人的愤怒,而是对我的吗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这已经不是木头了!这是铁树啊!不是对你的愤怒,难道还是对观众的吗?在这里提其他人的只有你吧?叶已经完全不想说话了。他看着评论栏里满满的“贴贴”“草”以及“我恨葛叶是块木头”,恶狠狠的磨了磨牙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那天之后,叶和葛叶陷入了冷战,准确的说,只是叶单方面的冷战。每天的早上好和晚上好还是会照发,但是对于葛叶分享的一些趣事则只有“嗯”“哦”这样冷淡的回复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就算是木头也该意识到不对了吧?叶这样想着,然后在长达三天的冷战后,沉痛的发现葛叶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在和他冷战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……我的错,我应该直接告诉他我在和他冷战的。不过早安晚安都照发的冷战真的还算冷战吗?叶已经不知道这是今天的第几次叹气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手机振动,是葛叶发消息找他约会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叶戳了戳loto。你要搞清楚,我现在在生气。和男朋友联动的时候总是说别人的事情,这种委屈谁受得了啊?就算是主动找我约会也没用。叶这样想着,然后冷笑一声,回复了一句“好”。

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       一阵冷风吹来,叶缩了缩脖子,把脸埋在柔软的围巾里。他呼出一口白气,看着它们蒸腾而上,在睫毛上挂了一层冰晶。葛叶抓住叶的手放进了自己的大衣口袋里,问道:“你怎么都不戴手套啊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不是也没戴?”叶反问,两人的手在大衣口袋里十指相扣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葛叶反驳不了,干脆换了个话题:“啊对了,这个给你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那是一块巧克力,包装上还插着一朵玫瑰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诶?这是那个很好吃,但是排队时间超级久的巧克力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对,平时一直是你给我买来着……情人节快乐啊,叶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叶这才注意到,周围都是牵着手的情侣。他心情很好的翘起了嘴角,说了一句“原谅你了”,不顾葛叶“什么叫原谅我?你什么时候生气了吗?”的木头发言,把葛叶的手握得更紧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木头也是会开花的。

 

 


 

END

评论(18)

热度(364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