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无觉今天也想成为石油王

天使

*ooc预警

*kzkn,kzkn无差

*1600+小甜饼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天使坐在湖边,白皙的脚探进湖中慢悠悠的划着水。身后洁白的羽翼被主人毫不在意的垂在泥土上,污泥与灰尘将羽毛染上了一层灰色,黑与白交错,让我有些晃神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您又来了。”天使先生陈述着这个事实,依旧漫不经心的划着水。他回头看向我,眼里是天使们惯有的仁慈和冷漠。这两个词可能有些矛盾,但又无比合适。天使们仁慈而冷漠,脸上的表情永远是温顺的笑意,他们爱着世人,只因那位虚无缥缈的神让他们这么做。天使真的有自己的情感吗?我不清楚,我遇到的天使都一模一样,但是叶似乎有些不同,具体不同在哪里我也说不上来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您有什么事情吗?”叶软绵绵的声音让我回了神,我整理了一下过长的白色裙子,在他身边蹲下。叶似乎想说些什么,但是他没说出口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我向他倾诉着自己的烦恼。天使从来都是很好的倾诉对象,他们从不会责怪你。他们只是温柔的注视着你,并且对你的秘密守口如瓶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我絮絮叨叨的说着话,叶依旧是那副温顺的表情,偶尔提出一些建议。我突然意识到,一直都是我在单方面的倾诉,叶从没有和我说过他的事情。我忍不住开口问道:“我想听您讲讲自己的事情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叶可能没想过我会问关于他的事情,所以他有些愣神。这好像是我第一次看到他不一样的表情。但下一瞬间,他的表情就恢复了那种木头人一样,死板且令人不舒服的温顺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有一个爱人。”他这样说着,眼里满是温柔,这让他看起来有了一些生气。“我们关系很好,非常非常好。我们现在正在一起度蜜月,不过他的睡眠时间有点长,所以我才来看看风景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但是天使不是不被允许恋爱吗?”而且天使真的有感情吗?我本想这么问,但是叶眼里温柔的爱意让我得到了答案,所以我又换了个问题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叶有些好笑的看着我:“您怎么会这么想?天使只是不被允许和其他种族恋爱罢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我甩了甩尾巴,局促的告诉叶这是我母亲跟我说的。“您的伴侣一定也是一位很优秀的天使。”我说。叶只是笑着,既不点头,也不反对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我好奇的问叶:“和其他种族恋爱会怎么样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会被剥夺身为天使的权利,羽毛会逐渐变成黑色,治愈的能力会逐渐消失,被剥夺了大半的感情也会回……”叶顿了一下,没有继续说下去,总结道:“最后会堕入魔界,成为堕天使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我也没有追问那句没说完的话语,叶说的其实已经够明显了。天使会被剥夺大部分感情,这件事并不意外,毕竟我早就有猜想了,不过我没想到的是,堕天使的感情会被归还。在稀薄感情下尚且愿意为了对方反抗自己的神,拿回全部感情后的爱意会是多么浓烈?我恨不得当场写文,可惜的是我没有带笔和纸,只好把这件事记在心里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您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我的问题还没有问完,叶似乎突然之间,整个人都活过来了似的,仅存的那丝温顺也消失的无影无踪。他抖掉脚上的水珠,不顾天使的优雅形象和礼节,打断了我的话,回头喊了一句:“我在这里哦ku酱!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要用那个称呼叫我!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我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,惊讶的发现那是一个银发红眸的恶魔。根据他腰间的翅膀,我猜测他可能是lagusa家的吸血鬼,毕竟翅膀长在腰间的恶魔并不多见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我警惕的站起来后退一步,做好了逃跑的准备,但那位吸血鬼并没有看向我,他径直向天使先生走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葛叶背我回去?刚才坐久了,腿麻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天使不是不被允许撒谎吗?而且这么明显的谎话真的有人会相信吗?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好麻烦啊,上来吧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居然真的有人相信?我差一点就没崩住自己的表情。而且我记得天使和恶魔是死敌来着?

 

        叶笑容狡黠,在吸血鬼尖尖的耳朵上落下一吻,吸血鬼的耳尖瞬间涨的通红,他似乎嘟囔了一句什么,叶噗嗤一声笑了出来,甚至笑出了高音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这一点都不像天使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我目瞪口呆的看着他俩,突然发现了叶那双洁白的羽翼中,有一根纯黑色的羽毛。我突然意识到,那些灰色的羽毛可能并不是因为沾了灰尘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祝你们幸福!”我大声的喊了一句,吸血鬼和天使同时回头看向我,我抖了抖耳朵,紧张的尾巴上的毛都快竖起来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谢谢,你也是哦。”天使先生趴在吸血鬼的后背上朝我挥了挥手,吸血鬼也有些别扭的道了谢。我莫名觉得自己有点撑,嗓子里似乎噎了什么东西。后来我才反应过来,那东西可能就是狗粮吧。

 

 

 


END

评论(12)

热度(244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